close

妮子我在台灣很少吃螃蟹,因為在我吃螃蟹的印象與經驗裡,記得總是得費盡千辛萬苦,冒著被殼刺傷的風險才能挖出少少的肉。由於早有耳聞日本的螃蟹很美味,加上老公為這趟日本蜜月旅行設定了三個目標:賞櫻泡湯吃螃蟹!因此行前功課特地survey了一下日本的螃蟹大餐是否值得一試。在咕狗大神的幫忙之下,找到了兩間遠近馳名的螃蟹餐廳:一間是かに道楽(螃蟹道樂),另一間是まるごと北海道(北海道三大蟹吃到飽:毛蟹、タラバ蟹=帝王蟹、ズワイ蟹=松葉蟹);前者是點餐式,後者是吃到飽。我們原始的行前規劃是:如果在時間充裕和$$沒有大暴走的情況下,兩間都要去品嚐看看!不過最後我們只品嚐到かに道楽(螃蟹道樂),最後一天上飛機前特地繞去銀座要吃まるごと北海道,沒想到竟然暫時休業中,我猜想可能跟東北震災與核災有關(造成貨源有受污的疑慮)?

<かに道楽@新宿東口>

螃蟹道樂 新宿站前店 官網:http://douraku.co.jp/kanto/shop/shinjyuku_st/

營業時間:11:30~23:00 年中無休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左上:螃蟹道樂新宿站前店 出新宿車站東口,步行1分鐘,在武藏野大樓的4樓(新宿3丁目27-10)

右上:我們此時剛從河口湖搭巴士回到新宿,下午四點多的螃蟹道樂裡,並沒有太多人

左下:小銅碗裡面裝著看似烏龍茶,大家可千萬不要拿起來喝,會被笑喔!因為那是吃螃蟹過程中,拿來洗手用的!螃蟹形狀的筷架上擺了除了筷子之外,還有一支用來挖蟹肉的餐具

右下:日本的餐廳很流行用這個,你有任何需要,不必舉手也不必喊,只要按下這個玩意兒(無聲也不會震動),服務生就會過來了!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由於看了許多人的螃蟹道樂食記,大家幾乎都是點會席料理的套餐,但是套餐裡面總是包含了許多我們毫無興趣的小東西(例如:螃蟹壽司、螃蟹茶碗蒸.....),而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很盡情地享用螃蟹,因此我們就不考慮套餐,決定單點了!選那個圖上的蟹肉看起來最多料理方式看起來最能讓人流口水的單品。我們點了タラバかに炭火焼(炭火烤鱈場蟹,鱈場蟹=帝王蟹)かに釜飯(螃蟹鍋蒸飯)以及かにしゃぶ(螃蟹火鍋)。這樣既可以吃到許多蟹肉,又有主食可以填飽肚子。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炭火烤鱈場蟹:新鮮的蟹肉,看起來真的非常非常地有彈性,好想直接拿起來直接放進嘴裡當生魚片吃(應該也很鮮甜吧)!可是為了之後更香甜的炭烤蟹肉,我要努力...努力.....忍住!!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翻面翻面~讓肉接觸炭火的熱烤,這樣才香阿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好香阿~~~蟹肉被炭火烤得微微膨起,肉質結實卻又同時鎖著鮮甜的蟹肉汁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螃蟹鍋蒸飯:有點令人失望耶~這飯並沒有因為跟著螃蟹一起蒸而變得特別香,蟹肉也沒有炭火烤的那樣香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螃蟹火鍋:連鍋子也是螃蟹造型耶~發現沒發現沒!這鍋的重點除了肥美的蟹腳之外,湯頭簡直是讚到爆阿!!!原來蟹肉煮出來的湯頭是這麼美味,好喝到我厚著臉皮又跟服務生"拜託"她幫我們加"一點"湯~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蟹肉火鍋的沾醬,但其實我幾乎都沒什麼沾,湯頭鮮甜地讓所有東西都吃原味就很令人滿足了!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先前不大滿意的螃蟹鍋蒸飯,趁著跟服務生硬凹多加的湯汁,趕緊將引不大起我食慾的白飯放下火鍋裡浸泡著鮮甜的湯底去滾煮成粥,醜小鴨變天鵝!瞧這白飯吸飽了鮮甜的湯底,馬上令我食慾大開!!!老闆~再來一碗白飯!(可是我湯底好像用完了耶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瞧!連一滴都捨不得放過咧!可惜形象要顧,不然我就要把鍋子拿起來舔了~

新宿東口.螃蟹道樂

真要說出此餐最不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付錢了啦!好貴好貴,但是好好吃呀~害我寫這篇食記的時候,一邊看著炭烤蟹腿還有蟹肉火鍋,一邊狂找台灣的螃蟹餐廳。為什麼為什麼台灣沒有像這樣的螃蟹餐廳,台灣的螃蟹都瘦得很營養不良 ><

心得:來螃蟹道樂吃螃蟹,請各位一定要品嚐炭烤火鍋,妮子覺得這兩種吃法最能吃出螃蟹的甜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